最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現在的孩子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沒有的經驗

 

所有物質上的享受他們原本就有所有享樂的事情他們也不缺

他們不像我們小的時候只有過年才有新衣穿

也不像我們可能只有生病發燒時媽媽才買顆紅蘋果給我們吃

那因穿新衣的滿心喜悅他們沒有,

那蘋果的甜美滋味他們也吃不出來。

所有的一切對他們來說只是自然而平淡無奇,

要讓他們開心可能得費上很大的工夫才行。

 

我常想為什麼我們家明明就養了六個孩子生活有點困苦,

但我記憶中卻充滿著很多甜蜜的回憶

我記得那八分之一塊香瓜的滋味(要連子一起吃)

到現在我也還記得媽媽過年時唯一幫我買的一條紅色喇叭褲的樣式(我們家孩子多,衣服都是代代相傳)

 

嗯!我們要試著讓孩子多一點「沒有的經驗

這樣他們的生活經驗裡才會有多一點滿足喜悅」的經驗!

 渲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