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但還是想分享一下

那是晏誠進娃得福約一年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有天晚上,我突然問孩子的爸:「你讓你的孩子接受華德福教育你會後悔嗎?」孩子的爸並沒有回答,他說了一個故事。

前方只有二條路,第一條路很明亮,在遙遠的前方種著一顆蘋果樹,那顆蘋果樹上面有很多個果實,通往蘋果樹的路上的風景非常的漂亮,但要走到蘋果樹須要走好遠好遠的路,而第二條路則是看不清楚前方的景像,只見著白濛濛的一片。

這時來了一大群父母他們都帯著他們的孩子,大家一窩蜂的往蘋果樹那條路衝,大家都想著我的孩子若是能吃到那果實該有多好,走著走著,孩子累了,父母說:「快一點,不然就會輸給別人了。」孩子停下來想多看看那美麗的風景,父母又提醒著:「不要再玩了,快走吧!」有些孩子累倒了,甘脆不理會父母,他不走了,少數的孩子拿到了蘋果,吃了它,但那孩子滿足嗎?孩子回頭看,在那條路上,他錯過了太多感覺。

當然也有父母選擇另一條路,當他們走進那白濛濛的一片時,父母緊握著孩子的手,一邊撥著雲,一邊撥著霧,孩子們跳呀跳,開心的玩著探險的遊戲,父母撥雲撥霧的同時,發現在這條路上,同樣有著美麗的風景,他們陪著孩子欣賞著,走累了,他們陪著孩子休息,走了好久,他們終於走到了終點,那裡是個世外桃源,孩子告訴父母說:「謝謝你們陪我走這條路,我可以去尋找我想要的果實嗎?」父母微笑的點點頭,當孩子找到自己要的果實,邊吃邊回味一路走來的過程,孩子們笑了。

聽完之後,我們還是選擇第二條路。

 

 

現在就和大家走同一條路

大家要一起努力

因為我們的終點也是個世外桃源

而我們的孩子會挑選自己喜歡的果子吃

 晏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