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媒體流行「怪獸家長」這個名詞

突然讓我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情

小時候父母從事生意的工作

非常的忙碌,一年365天都必須工作,沒有休息

我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就在生意的場所

遇到假日看到同学和家人出遊,是我最羨慕的事

我和父母完全沒有出遊的照片

我常常對我的父母抱怨,我告訴他們,以後我一定要和我的孩子常常出去玩

前幾天父親在家敘述他年輕的事情

母親從廚房走出

「哎呀!你不要再說了,要不然你女兒又會說都沒有回憶這件事了」

 

小時候父母繁忙,很少會管我什麼事

我也不乖的常在学校惹事回家

只要是被老師處理

回家告狀全是敘述老師的不是

甚至會將自己咬傷,說是老師做的

想進辦法就是要得到爸媽說「你們老師怎麼會這樣這句話」

這樣才能証明爸媽和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

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爸媽批判老師的不是

為了能更了解我在學校發生的事

我的母親和老師一直保持很好的互動關係

我在学校的事情,很快父母就會知道了

我不管做了什麼樣的壞事

我的老師都會用更寬容的態度對我

讓我慢慢體會老師的用心

使我在人生的旅程不偏差

我想這應該是母親的用心良苦吧!

當然也謝謝我的老師

 

現在我對自己的孩子

也是用同樣的方式

我相信有良好的親師互動

就會有更美好的下一代

 

我不要當「怪獸家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