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從學校學會一些笑話回家

他總是興衝衝的跟我分享

有時笑話真的還蠻好笑但有時就是低俗的雙關語

他說完之後總是急著問我好不好笑? 好不好笑?真的很好笑吧?

好笑的話我會大聲的笑出來;他就顯得得意,覺得自己很厲害

遇到不雅的笑話時;我好像就顯得不自在,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反應我真正的感覺

只是含含糊糊的應付過

一直到峻家講笑話給我妹妹聽時;我才學會處理的方式

 

峻家先講「加油站」的笑話

 

有一個阿伯騎車去山上加油

半路時頭上戴的安全帽掉了

他到達加油站時;加油站的人一直看著他

阿伯就生氣的說:不會加油嗎?

接著阿伯就跑下山去撿他的安全帽了

等他氣喘喘的跑回山上時

整個加油站的人都舉著雙手在喊:加油! 加油!

 

他講這個笑話時,阿姨笑了

 

第二個笑話「門」的笑話

 

小明、小胖、大胖在比較誰家的門比較堅固

小胖說:我們家的門是木門

大胖說:我們家的門是鐵門

小明說:我們家的門是鐵「鋼門」

 

這個笑話顯然就是粗俗的雙關語

 

阿姨聽完之後沒有笑,冷冷的問峻家:這個笑話的笑點在哪裡

峻家聽不懂「笑點」為何

我說:就是一個笑話讓人覺得好笑的地方

峻家就認真的對阿姨解釋:「鋼門」啊!就是「鋼門」啊! 「鋼門」是「放屎」(台語發音)的地方

解釋完阿姨還是沒有笑

峻家急了,就一直問:你不覺得好笑嗎

阿姨又淡淡的說:沒笑點

我馬上跟他說:喔!你說的每個笑話都很好笑,但這個沒笑點。以後你不要說了,免得人家以為你的笑話都不好笑。

 

這個方法終於終結他講了一個星期的「鋼門」的笑話

要不他逢人就講,每天還分別對我和爸爸複習N次…

 

孩子講笑話真的只爲搏君一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需要大人們的協助才能使他們擁有真正的幽默感但又不失於流氣

 

 ...渲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