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關於H1N1的資訊要跟大家分享。剛剛3年級的珮筠老師打電話來通知說,我們家哥哥3年級的這一班,因為這兩天連續有3個小朋友證實得到H1N1,達到停課標準,所以,哥哥這一班會從個案通報的禮拜五一直停課到下個禮拜三,禮拜四復課。真的好感謝這些家長們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讓其他的家長有心理準備。

我們予涵的哥哥雖然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會自己進行居家隔離,盡量減少外出。我也會讓予涵和哥哥一樣自動停課到禮拜四才上課。希望整個磊川的H1N1疫情能在三年級這一班就被截掉,不擴散到其他的年級。

這期間,如果我們班有小朋友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也請各位爸爸媽媽跟醫師說學校有這個狀況,請醫師幫忙做個快篩檢查。不過,隨著秋冬的到來,整個疫情才剛要進入高峰期,所以提醒家長們平常盡量少帶小朋友們出入公共場所,大家勤洗手、早睡早起。

另外我發現,在周遭真的有朋友得病之後,我們家兩個寶貝終於把平常叮嚀他們勤洗手、認真洗手的觀念放進腦袋裡、而且切實執行了,洗手不再是隨便沖一沖就罷了。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哥哥班上有家長問我說,該不該跟孩子說他的同學得的是H1N1,還是講普通生病就好。我的直覺是,還是講,因為這是個值得認真防禦的疫情,但是在講的時候,不帶任何的批判色彩,別不小心幫得病的孩子標上一個標籤就好了。

我們家其實沒有特定宗教信仰,但是我平常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帶著他們跟GOD禱告,把不舒服、不喜歡的事情交給天使。所以,自從禮拜五得知班上有小朋友得病之後,我就把孩子抱在膝上,問他們怕不怕被傳染,結果發現孩子自己是會擔心的。所以,這兩天晚上,我都帶著我們家的兩個小寶貝幫這些生病的小朋友們禱告,祝福他們早日康復、不要太不舒服,同時也請GOD保佑我們全家和他們喜歡的人都不要得病。我發現這有一些安撫的效果喔,跟大家分享。希望11月大露營時,全校都能健康地出遊!那我們下禮拜四再見囉!

P.S. 兩個孩子不上學,下個禮拜的行程整個因此大亂,看來我也要跟老天爺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