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一送峻家上學時在樓梯間遇見彦喆

彦喆提著他的書包正往樓下走看見峻家他非常高興喊著蔡峻家! 蔡峻家!

峻家回他:王彦喆,你要去樓下了?

彦喆說:對啊!我要去樓下了。峻家你在教室要很長大,說好聽的話,這樣我們才可以一起上課喔!

峻家說:好啦!

彦喆認真的叮嚀著峻家,快樂的往下跑,嘴巴還喊著:蔡峻家! 蔡峻家!高麗菜…

作弄完峻家笑的更燦爛

峻家一聽臉就垮了,抱怨著:媽媽你看,彦喆又說不好聽的話

我說彦喆在跟你開玩笑,小朋友剛學會一些名詞就很想用用看,就像文字接龍高麗菜、蔡峻家

峻家還是有點不高興

走到二樓,有一本作業本掉在走廊

峻家撿起來看了一眼就說:是彦喆的

媽媽我一驚!你怎麼知道?封面又沒寫名字,即使寫了名字;應該也看不懂…

峻家淡淡的說:看就知道

 

這個星期一上學時我們又在樓梯碰見彦喆

彦喆還是開心的叫著:蔡峻家! 蔡峻家!   (高麗菜不見了,有進步喔!)

峻家說:你要去四年級上課了?

彦喆說:對啊!

眼看他們

一個是已經上了樓還朝下面喊:王彦喆! 王彦喆!…

一個是已經下了樓還朝上面喊:蔡峻家! 蔡峻家!…

有點十八相送,依依不捨的味道…

 

對於這兩個景象我印象很深刻

一是他們對彼此的關心,二是他們對彼此的熟悉

他們一見面就是熱情的招呼,他們喜樂於一起工作一起學習

他們擁有鮮明的個人特質,緊密互動讓他們可以輕易辨識主人的隨身物

 

看見他們熱情的待人態度,讓我覺得很溫暖

他們正用一顆關懷、開朗的心面對新的人生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