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剛脫離幼兒階段初始進入雛型社會自我意識萌芽的兒童,我們班的幾個媽媽們在上次的聚會都有以寬廣的心量渡過磨合期的共識
 
昨天放學幾個孩子的紛爭(包含芊芊)攻擊性的肢體語言仍教我怵目驚心,同時也更能體諒老師的難為與辛苦,回家的路上一再的自我安慰"沒關係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當我的孩子告訴我一隻拖鞋被藏起來不見了隔天說另一隻拖鞋被丟到樓下,我笑笑的說藏寶遊戲找不到再帶一雙去吧

當我的孩子告訴我吃午餐時幾個孩子丟臭襪子到她碗裡,她訴說著因為氣不過也倒飯再其中一人椅子上擦地板處理善後的過程時,我逗著她說:妳看早知道不倒就好了

當我的孩子告訴我有人打她臉上的骨頭(顴骨)淤血很痛,我謹記著不論誰對誰錯重點是學會面對處理問題的方法---好,媽咪惜惜待會擦擦藥

當我的孩子告訴我幾個孩子搶她的枕頭傳來傳去不還她不讓她睡午覺........
當我的孩子生病半夜夢靨哭著告訴我有人坐她肚子上揍她,抱著她我想到洗澡時她手臂上鮮紅的抓痕與淤血........

我們都知道孩子必須經歷成長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種種人生的滋味才得以成  "人", 我們也都有心理準備陪孩子共同成長
我的女兒正在經歷,我心疼女兒面對成長的烒煉(這也是我當了八年頂客族不生孩子的原因)
在心裡一再的告訴自己必須調整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情緒,面對孩子不敷衍不不耐煩每天我告訴她媽咪希望妳好好的玩快樂的長大

我不想對她說任何教條式的語言,我只能用更多的愛包覆她給她依靠
 
就在剛才說完故事母女倆抱著躺在床上說著甜言蜜語,我說妳就是我最想要的心愛的女兒因為太愛了所以抱緊一點抱緊一點
女兒滿足的睡在我的臂膀裡輕撫她的髮際吻著額頭看著孩子純真的睡臉,希望她一如她"把拔"給她的名子般有生命力有活力快樂的長大
 
這是一個母親單純的希望
 
同時也希望我們班的混沌磨合期能很快渡過
 
                                        如鑫/芊芊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chuan2009 的頭像
    leichuan2009

    磊川華德福2009班

    leichua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